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康人寿首创无人工“信用赔”全国上线
2020-06-08 2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8日,泰康人寿在全国上线理赔服务新模式——“信用赔”,行业首创无人工理赔技术,为客户带来极速理赔体验。目前信用赔应用于住院补贴型健康险,未来将推广到其他健康险产品。

泰康人寿“信用赔”核心由客户诚信体系和智能审核体系组成。客户诚信体系依托公司现有客户品质数据,搭建基础诚信模型,服务过程中动态监测、评估并逐步完善。智能审核体系依托新技术实现智能化信息采集和审核,实现全流程零人工干预自动结案,为国内寿险行业首创。泰康人寿根据客户信用评分实现无人工智能审核,极速理赔,引领寿险行业潮流。

对于健康保险服务,客户最为在意的是理赔时效和理赔服务,这反映了现代人快节奏生活的需求。泰康人寿深入推进业务、管理和服务的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直击客户需求痛点,“信用赔”真正实现让保险更便捷的服务承诺,提升理赔时效和客户服务体验。

理赔时效上,信用赔实现了“申请即结案”的完全无人工干预的理赔模式,0秒审核、秒级到账,颠覆传统,将同质案件处理时效由平均6小时大幅缩短至“秒级”,为客户带来极致的理赔体验。

技术创新上,该项目将OCR(光学字符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与理赔审核要点关联,形成智能采集和智能风控库,奠定无人工理赔的基础;同时建立代理人/客户基础诚信体系,实现“你诚信、我秒赔”,引导诚信化建设。

新疆塔城很有保险意识的马女士为儿子杰杰购买了泰康全能宝贝保险计划。2020年4月,杰杰住院治疗。好在治疗对症,4月中旬杰杰痊愈出院。4月底,马女士联系代理人申请理赔,提交理赔申请后,通过“信用赔”自动审核,用了4秒系统显示结案,又用了14秒,理赔款到达马女士账户。整个理赔过程仅用了18秒,理赔速度让客户惊叹!

自2019年8月“信用赔”在泰康人寿四家分公司试点以来,已服务客户数千人,从提交理赔申请到收到赔款平均仅需20秒。2020年6月8日开始,“信用赔”在全国推广应用,让更多客户享受泰康创新理赔服务。

随着大数据的应用,新技术的不断发展,“信用赔”将由当前的住院补贴型健康险,逐步扩展到住院费用报销型健康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产品,未来将有可能覆盖泰康人寿80%理赔业务。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