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拓西南市场,京东五星电器与步步高达成合作
2020-06-11 2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6月9日,京东五星电器与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步步高”)签订《家电零售业务合作合同》,双方拟在家电零售领域展开合作经营。

京东五星电器将接管、运营原步步高在中国湖南、广西两个省份步步高超市和百货门店中的家用电器零售业务。从门店全渠道经营模式、商品供货、服务体验等各方面提供京东&五星电器的领先能力,为当地顾客创造更好的家电家居科技生活体验。

据介绍,截至2019年底,步步高的主要市场在西南的湖南、广西、江西、川渝等地区,各业态门店数量达402家,其中超市业态门店348家、百货业态门店54家。步步高将家电业务交给京东五星电器经营后,可以更好地聚焦超市、百货业态的发展。京东五星电器是中国家电连锁第3强企业,成立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家电零售。2019年五星电器获得京东战略投资,现已全面融入京东生态圈,成为京东旗下零售企业。京东五星电器在家电零售供应链资源、运营能力、门店模式及体验等多方面行业领先,接管步步高家电业务可以说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营收、效率以及给消费者提供的购物体验必将进一步提高。

对于京东五星电器来说,与步步高的合作更深层的意义在于快速切入、了解、熟悉西南市场,加速实现“再造一个线下京东家电”的战略。京东五星电器目前在江苏、浙江、安徽、河南、四川和云南六省拥有各类门店超过700家。通过与步步高的合作将迅速切入湖南、广西等空白市场,做大规模,扩大市场占有率。步步高在西南区域深耕多年,熟悉本地风俗人文及消费市场。与步步高合作能减少京东五星进入新市场的风险。随着对西南市场的进一步了解,京东五星电器未来有计划推进京东电器城市旗舰店等超级大店项目。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