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潜心立德树人 南体院举办师德师风大讲堂
2020-07-13 09:40:00  
1
听新闻

7月10日,南京体育学院教师教练员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邀请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唐忠宝为全校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等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并利用超星学习平台向奥林匹克学院全体教师线上开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员和全校教师一起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疫情防控中的大国自信与责任担当》为题,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个方面,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将大国责任和当前意识形态教育结合,从当下时政热点出发,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当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从历史虚无主义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从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到大国自信,从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点滴行动到当下的责任担当,唐教授生动幽默的讲述赢得了阵阵掌声。唐教授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发人深省,展现了他渊博的知识,深厚的学养,广博的见识和优秀的人格魅力,为南体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宴,激励着全体教师勇担大任、砥砺前行。唐忠宝教授作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特别节目主讲人,江苏省高校优秀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领航•扬帆”计划培养人选,曾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学术新人奖,中宣部“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等荣誉。

除了专题讲座,此次师德师风大讲堂活动还为全体教师提供线上学习课程,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提供有效保障。

标签:
责编:傅晓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