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滴滴投入2亿资金推出“橙意”促就业计划
2020-08-12 1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滴滴出行今日宣布,将投入2亿专项资金,推出“橙意”促就业计划,帮助更多人群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这些人群包括受疫情影响人群、摩擦失业人群、失业再就业人群、贫困家庭成员以及出行行业从业者等。

滴滴此计划包括“促、帮、稳、学”等举措。“橙意促”举措,将用于新加入网约车司机师傅的加入奖励、租车补贴、适应期收入补贴、保险购买补贴等;“橙意帮”举措,将帮助困难和特殊群体在平台就业,如对贫困地区司机开展专项扶贫促就业;“橙意稳”举措,将为新加入的网约车司机设置3个月助力期,给予多项免费金融产品支持,包括免息生活贷款、赠送意外保险等;“橙意学”举措将为通过平台灵活就业人群持续开展技能培训。

对于通过平台实现灵活就业的存量网约车司机,滴滴通过多品类的尝试,增加司机在不同时段、不同地段的收入机会,也平衡不同司机的工作习惯。同时,滴滴推出“随心租”等更灵活的租车产品,并为司机提供充电、加油、保险等优惠服务,降低司机成本。司机随着等级的提升,也将获得更多福利保障权益与成长通道。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以网约车司机为代表的灵活就业形态,能够发挥就业“蓄水池”、“稳定器”和“充电宝”作用,为更多群体创造灵活就业和收入机会。资料显示,滴滴平台总共带动超过1000万个灵活就业机会,包括网约车司机、代驾师傅、共享单车运维人员。其中,围绕生态有3000多家租赁公司,间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共计600余万相关就业。

据了解,目前滴滴网约车的订单量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在力保存量灵活就业的同时,滴滴也在争取创造更多增量灵活就业。今年以来,滴滴陆续在多个城市上线跑腿、货运、社区电商等业务,希望提供更多灵活就业机会。今年,滴滴还与退役军人事务部签署了就业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提供超过1.5万个就业机会,包括豪华车司机、专车司机等。

滴滴也在持续推动就业扶贫。滴滴正积极参与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数字平台经济促就业助脱贫行动”,作为主要合作方之一,将为52个未摘帽贫困县人群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就业机会,帮助他们就业实现脱贫。同时,滴滴为有需求的贫困县捐赠共享单车,运营收入用于在当地设置公益岗位,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群就业。

此外,滴滴还加入了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知名民企湖北行”活动,今年在湖北省将提供网约车司机、两轮车运维等8000个灵活就业机会,以帮助当地稳定就业、恢复经济。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