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线首家 常益长高铁六标箱梁架设突破100孔
2020-09-09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8日,常(德)益(阳)长(沙)高铁六标中铁十一局黄桥大道特大桥架梁施工现场,对讲机里传来指挥员与操作人员清晰的对话:“检查天车控制开关”,“开关正常”;“检查支座位置”,“位置准确”;“各个工位请注意,前后天车吊具同时下落”,“收到”!一号架桥机吊具整齐的钢索随着巨大绞盘的转动缓缓向下,常益长高铁六标第100孔箱梁稳稳的落在22号桥墩与23号桥墩的垫石上,现场顿时欢声雷动。这是该标段继9月5日创造全线日架箱梁6孔新纪录以来又获得的一次重大突破,全线首家箱梁架设突破100孔,为后续的桥面系及无砟轨道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唐承普介绍:“六标施工地段全部位于长沙市境内,自今年3月复工复产以来,项目经理部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工作,严控高风险地区人员返岗复工,所有复工人员全部集中隔离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住所按规定进行消毒,员工每日进行体温监测,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对施工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面对严峻的工期形势,项目经理部严格执行业主的施组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制定了以箱梁架设为主线的工作方针,认真梳理进度计划,积极开展劳动竞赛,成立工作面移交专班,督促各分部加大资源投入,多次召开专题会、协调对接会,积极解决线下工作面移交、制、运、架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项目经理部在怀邵衡铁路公司二季度劳动竞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为确保箱梁架设安全推进,负责箱梁架设的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经理部三分部多措并举:加强设备运转安全。按规定请特检院进行设备安全检测及安全评估,全面落实大型设备安全包保制度,做好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并记录在案;加强人员安全培训。全覆盖开展人员进场安全教育,坚持实用性较强的班前五分钟讲评,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强化安全意识,加大作业班组的安全考核;加强过程安全卡控。坚决执行箱梁架设安全卡控要点,严格落实领导现场带班制度,认真进行现场危险源辨识,特别是对架桥机走行、桥面临边防护以及提运架环节的危险因素,制定针对性较强的安全措施,确保架梁作业安全可控;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及时为一线员工“送清凉”,购买防暑降温用品,调整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确保员工身心健康;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压力层层传导,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文/ 蒲旺 图/田秀叶)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