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BrandZ中国品牌百强榜出炉 伊利连续8年位居行业第一
2020-10-16 11:43: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1
听新闻

10月15日,具有“全球营销界奥斯卡”之称的BrandZ发布了2020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伊利蝉联行业第一,实现“八连冠”,向公众展现了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也以比肩世界的品质奠定了其在中国乳业的龙头地位。

“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由全球最大的传播服务集团WPP与旗下调研机构凯度华通明略共同发布,其将品牌创造的“财务价值”与消费者调查所获得的“品牌贡献”相结合,真实地反映出“品牌价值”,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最权威和最全面的中国品牌排行榜。

伊利位居“2020年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行业第一

作为健康领域的龙头企业,伊利始终坚持潘刚董事长提出的“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在今年疫情大考之下,伊利实现了逆势增长,佳绩频传,除本次蝉联2020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行业第一外,此前伊利成功跻身“全球乳业五强”实现亚洲乳业历史性突破,并强势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蝉联食品行业第一,还在国际权威品牌价值评估机构Brand Finance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乳品品牌10强”榜单上强势登顶,成为世界上最有价值的乳业品牌。

稳居第一,带动乳业强劲复苏

“强大的品牌是企业的护身符,那些快速从危机中复苏的品牌,是因为他们在持续的经营过程中始终强调自己要在消费者心目中打造有意义的差异化品牌。”正如BrandZ 报告所指出,伊利能够持续获得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在于其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方向,致力于让消费者享受到高品质的健康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大众广泛的认可和青睐。据凯度消费者指数《2020亚洲品牌足迹报告》数据显示,伊利凭借91.6%的品牌渗透率、近13亿的消费者触及数,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首。

伊利连续五年位列中国市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榜首

而正是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为其品牌价值连续8年位居行业榜首提供了牢固根基,也为伊利业绩的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石。伊利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面对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及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公司二季度业绩强劲复苏,实现营收268.8亿,同比增幅高达22.49%,扣非净利润23.97亿,同比增幅高达79.28%。在二季度业绩的强劲带动下,伊利上半年业绩呈现逆势超预期增长,营业总收入达475.28亿,扣非净利润37.66亿,展现出强大的系统性抗风险能力和内生增长确定性。其中,营业总收入、净利润、综合市场占有率、总资产周转率等核心指标继续蝉联亚洲乳业第一。

伊利二季度业绩强劲复苏增长超预期

此外,疫情期间,伊利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依规有序积极复工复产保供应的同时,还通过“帮上游、稳中游、通下游”等举措,全面保障产业链稳定,守护消费者的“奶瓶子”,并开通绿色融资渠道,全力支持牧场渡过难关。数据显示,在疫情后不足50天的时间内,伊利已为上游牧场和奶农提供融资6.7亿元,今年1至9月发放融资款约52亿元。10月12日,在第十一届中国奶业大会暨2020中国奶业展览会、2020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上,伊利还宣布未来5年将投入300亿元扶持上游奶业,为中国奶业赋能。

创赢未来,持续引领行业发展

BrandZ 报告显示,中国乳制品销售已经连续多年保持增长。消费者在健康产品上花费更多,直接推动了销售上升,同时品牌也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扩大市场。而伊利近年来在品牌建设及营销方面开展的工作则恰好印证了上述报告的观点,除了巩固既有的市场份额外,伊利秉持潘刚董事长提出的“不创新,无未来”的理念,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健康需求。

为了更懂消费者,伊利搭建了覆盖420个数据源、有效数据量级达到全网90%以上的大数据雷达平台,实时利用大数据洞察消费者深层次需求,并将这些需求与伊利产品研发有效结合,不断创新产品品类。当前,伊利不仅有“走红”全球的安慕希,还有植选豆乳、乳矿轻饮、伊刻活泉等多元化的健康新品。9月21日,适逢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伊利推出了两款冬奥定制产品——“倍焕”高蛋白运动酸奶、“非常熊猫”冬奥定制款冰淇淋。前者聚焦泛运动人群的塑形需求,后者则以冬奥吉祥物“冰墩墩”形象为基础开发趣味口感体验。富有创新气质的伊利产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数据显示,上半年伊利新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达到了15.3%。

伊利硬核创新满足消费者多元健康需求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产品,伊利还围绕产品品质积极构建智能乳业,实现从原奶到成品全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伊利充分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生产,实现数据的自动采集和分析,质量检验和质量追溯的集中化,进一步实现透明化生产,让消费者看见品质,放心享受乳制品的健康和美味,持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的品牌格局在过去十年中发生了巨变。在某种程度上,中国品牌已经凭借高品质产品和极致的便利性成为世界品牌领导者。”正如凯度集团中国CEO兼BrandZ™全球总裁王幸在致辞中所说,伊利作为亚洲最大乳业,始终致力于更好地满足新时代消费者对健康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其坚守世界级品质,并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加速构建“全球健康生态圈”,有助于中国奶业高质量发展,也将助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早日实现。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