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更多农村孩子喝上安全饮用水 可口可乐启动农村社区净水计划
2020-12-07 18: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可口可乐致力开展的中国农村社区净水计划来到在宁燕外来工子弟小学,为这里带孩子带来一份特殊的礼物。

中国农村社区净水计划旨在通过为偏远的农村学校安全符合国家饮用水直饮要求的净水设备,对学生进行安全用水卫生知识培训,以改善当地饮水条件,帮助学生们健康成长。宁燕外来工子弟小学成为江苏省第二批加入此计划的学校。

受自然条件局限,我国不少地区居民仍依赖河湖、坑塘等直接取水,许多农村儿童长期饮用不卫生水的习惯,对其成长造成严重影响。

江苏太古可口可乐员工吕军向记者介绍,“早在2015年我们便到学校,实地了解当地水源,学校水卫生程度较低。几个月来,我们和合作伙伴共同研究净水设备的设计及安装方案。此次安装的净水设备吸取了前两代净水系统的设计理念和使用技巧,在实际使用中将会更加合理和稳定。通过六道过滤程序过滤掉水中的杂质及其他有害物质,每小时可过滤1.5吨水,有效改善就读学生的安全饮水问题。”净水设备安装完毕后,可口可乐与合作伙伴的志愿者们还对学生培训的情况进行追踪反馈,密切跟进净水设备的使用情况。

可口可乐与合作伙伴在探索多方参与社会管理模式上有相同的愿景。净水计划与可口可乐公司一直关注的“儿童关怀”不谋而合。可口可乐公司希望从净水计划起步,从一个学校,一个地区开始,由点及面切实地为缓解边远地区儿童饮用水问题努力 。对于在中国的水资源保护合作伙伴项目,可口可乐在过去四年中已经投入近900万美元。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