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共享单车美颜进行时 南京青桔运维清理忙
2021-01-26 17:3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共享单车作为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出行的有效方案,大大方便了城市居民的出行便利。为了维护城市出行环境,保证骑行需求,南京青桔运维在南京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清理行动。在新街口附近,一辆共享单车车身上贴了6张广告,车筐中就有3张小广告挤在一起。这些广告内容五花八门,车梁上是房屋中介的;车筐中是收驾照分;在车把上还有一个花呗套现。

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透露,车身小广告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难题,部分小广告粘贴在二维码处,阻碍用户使用车辆,更有些小广告涉及诈骗等违法内容,会对用户造成财产损失。同时,青桔单车作为公司资产,粘贴小广告行为已严重侵犯了企业相关权益。

“每天都会有,租房中介、收驾照分、还有一些一看就是网络诈骗的。”市民刘先生每天都会使用共享单车在地铁站和单位通勤,每次看到这种小广告他会尝试撕掉,“现在越来越难撕了,只能撕开表面,而且会在车身上留下印子。”

目前共享单车上的小广告大多数是不干胶贴纸,一旦粘住就很难完整清除。共享单车企业每天会花费大批精力在清理小广告上。记者了解到,根据《广告法》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当事人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住宅、交通工具等发送广告,也不得以电子信息方式向其发送广告。违者,有关部门除责令停止违法行为以外,还可以对广告主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

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专项整治。目前青桔运维团队已成立小广告专项小组,一方面组织运维在日常工作中清理小广告,另一方面成立专属清理团队,通过路面巡查和用户举报等多种途径,对违规粘贴小广告行为做清理。针对已粘贴小广告的车辆,使用除胶剂和专用工具剔除车身小广告。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南京青桔运维人员日均清理车辆大约在2200辆左右,日均清理小广告超6000张。

未来青桔运维团队将加大对小广告处置力度,更新防沾涂料,借助巡查和外部举报共同打击违规小广告。同时青桔也将积极与主管部门联动,通过政企合作的形式共同治理车身小广告。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