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1国风大典圆满收官 “燥”出国风圈超级IP
2021-10-18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百位明星、红人助阵,十万国风爱好者齐聚,全网关注超30亿次。由巨量引擎主办,日前圆满收官的2021国风大典再一次将汉服、国风等文化拉回到了大众的视野里,并引发广泛热议。借传统文化复兴和回潮之势,巨量引擎推出国风超级IP“国风大典”。这已经是“国风大典”落地的第二年了,今年国风独家冠名敷尔佳、国风地标东方盐湖城、国风行赞淳茶舍倾力加盟,七天两夜为国风爱好者们呈现了一场惊艳绝绝的文化和视觉盛宴。

超200位明星、红人线上线下集结 弘扬国风之美

作为国风圈年度盛事,2021国风大典延续传统,邀请张纪中、李玉刚、方锦龙、朱炳仁四位老师共同担任“国风倡导人”,以唤起年轻人对传统文化的关注,呼吁更多年轻人加入到传统文化的传承和传播中来。

活动还邀请了宋茜、张天爱、孙怡、陈紫函等13位明星担任国风星推官,聚合线上声量为国风发声。华彩少年-刘丰、华彩少年-柏宇豪、华彩少年-杨朝阳、薛八一、赵尧珂、郑繁星、卢卓等18位明星艺人担任国风星尚官重磅加盟10月5日“国韵大秀”,身体力行演绎精彩国风。

蹴鞠、鱼灯、脸谱面具、香道等传统文化元素的出现丰富了这场国风盛会,二十四伎乐与汉服品牌楚汉灵韵在舞台上生动演绎的《宫乐图》《对弈宫女》《捣练图》等无不体现传统文化的深邃与精妙。开封市博物馆也借由这次活动推出汉服联名款,再现《东京梦华录》北宋繁阜升平之象,这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将传统文化再次拉回到了公众视野,唤起大众对于传统的向往和热爱,助力传统文化破圈出道。

七天两夜打造国风圈超级IP 线上线下180万爱好者打卡

“国风大典”作为国风圈一个飞速崛起的IP,自官宣以后在各个平台的关注度节节攀升,活动依托巨量引擎流量产品矩阵,线上线下共同发力,打造全网热点事件。线上在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发起#国风大典 话题,15万用户参与到了活动中,拍摄和分享了国风相关内容。截止10月8日,国风大典系列活动聚焦超20亿次关注,以黑马之势一跃而成国风圈超级IP。

线下,国风大典落地国风地标江苏常州东方盐湖城,国庆节期间,60万平“逍遥仙镇”被营造成了沉浸式古风互动体验空间,园区各个角落随处可见各种主题的游艺互动区。十多项技艺齐聚的非遗体验区、华美绝伦的传统服饰和首饰展览区、丰富有趣的投壶、射箭等传统项目游艺区等等,让游客们纷纷驻足赏玩。

国韵大秀上,18个汉服商家携手明星等以表演秀的形式演绎千年汉裳之美,将中国传统服饰千年底蕴以具象的方式直观呈现在现场以及线上超100万观众眼前。很多观众表示正是因为这样的演绎,让他们开始关注中国传统服饰,激发起每个人与传统之美的共鸣。

敷尔佳等品牌引领国货当潮

国风之美正被年轻人以新鲜有趣的视角不断挖掘和呈现,汉服、非遗技艺、国乐等逐渐成为年轻人的兴趣爱好,并正在成为一种流行的生活方式。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国风文化无疑是当下年轻人最关注的圈层文化之一。敷尔佳引领国货营销潮流,重磅加盟2021国风大典。国庆期间,敷尔佳打造线下国风体验馆,以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品牌互动体验,提倡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你的肌肤。

除了敷尔佳线下展馆外,国风行赞淳茶舍品茗馆也备好香茶迎四方宾朋,以好茶待好客。逍遥仙镇东方盐湖城作为国风地标,再次作为2021国风大典的举办地,无论是特色建筑、民俗演艺、文化展览等都受到了年轻人的喜爱。

2021国风大典上,越来越多的年轻面孔饱含热情不远万里赶到现场,也有更多身着汉服的年轻人穿梭活动现场。国风大典基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给国风爱好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体验,备受国风圈层认可,也给国货品牌带来了更多营销方向和可能。未来,国风大典会更致力于探索国风之兴,用更加年轻的视角和态度传承东方美学、重塑国风生态。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