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平安人寿连云港支公司:保险有温度,适老化服务暖人心
2022-01-12 18: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随着社会老龄化趋势日渐突出,老年群体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愈发重要。在此背景下,平安人寿连云港支公司重点聚焦老年群体,积极探索适老化服务,改善老年群体所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帮助老年消费者顺利“历险”。

老年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手册发布

在市消费者协会的指导下,平安人寿连云港支公司推出《2021年老年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手册》。作为区域内首份针对老年保险消费群体的指导类丛书,手册内容丰富,可以满足大部分老年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手册编排方式新颖,图文并茂,向老年群体详细普及各类金融常识,介绍保险产品及服务。本次共印刷制作手册1000份,在通过平安人寿客服门店、营业网点和代理人发放给客户,在提升老年群体金融素养的同时,帮助老年人正确选择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让金融知识从被动传递向积极获知转变。

客服中心适老化服务升级

为了能让老年客户享受到有温度的柜面服务,平安人寿连云港客服中心智享门店进一步深入适老化服务改造。

门店增设“敬老驿站”专区,配置爱心座椅、老花镜、放大镜、助听器、轮椅等设备,为老年客户提供舒适等待服务;专区设有医药箱、血压仪、体脂仪等,为老年客户提供更加周全的健康呵护。驿站内还张贴有风险提示,并播放反诈公益广告,提示老年客户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引导广大老年群体提高警惕,捂紧自己的钱袋子。

手机教学小课堂不让老年人“掉队”

平安人寿连云港客服中心智享门店还策划举办了老年客户特别尊享会之“智能手机教学小课堂”活动。工作人员为老年客户详细讲解并演示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对如何连接WIFI、微信常用功能、“我的南京”就医挂号、导航和查询健康码和行程码等日常操作进行分步演示;工作人员还指导老年客户使用“平安金管家”APP老年人关怀版,轻松连接平安人寿24小时专属客服。

随着适老化服务进一步升级,老年客户从进入客服中心开始,就将享受老年服务专员“一对一”的贴心服务。对于适用智能设备的老年客户,老年服务专员会进行指导并提供大字版常用自助业务指引;对于不习惯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客户,则为其开设绿色通道,减少老年客户排队时长,缩小“数字鸿沟”。

平安人寿连云港支公司以此为契机,深化与公众的互动,尤其重点关注老年人群体,在普及金融知识和保险理念的同时,不断弘扬保险业“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价值理念。未来,平安人寿连云港支公司将继续推动社会公众了解金融、关注保险,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展现企业担当。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