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送变电:防疫、复工两手抓,畅通电网“毛细血管”
2022-03-01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记者 强慧娟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工复产干劲足。自2月4日复工复产以来,作为我省电网建设主力军,江苏送变电有限公司科学制定防疫措施,狠抓现场安全管控,马力全开促进生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进我省重点电网工程建设。

 

“今年全省重点的电网工程都在苏州地区,按照任务进度,新建工程在春节后就紧锣密鼓地复工了,另外,既有的电网工程要开展年度的检修工作,以便于夏天能够满负荷运行,保障百姓们的用电需求。”江苏省送变电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昊告诉新江苏,目前,电网重点工程已经全部复工,在苏州区域内的一般工程复工率也已经达到30%以上。

据了解,今年电网建设的重点工程是白鹤滩—江苏±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这也是我国实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点工程。特高压虞城换流站作为白鹤滩入苏工程的江苏受电端,位于苏州市常熟辛庄镇,计划在6月底前投运。此外,还有多项生产集中检修工程,如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技术最先进的1000千伏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年度检修工程,目前主要做的是年度检修,用以保证夏天的安全运行。

“我们的重点工程在年初四就已经开工了,员工凭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复工,所以受疫情影响不大。疫情发生后,我们紧急制定了方案,实行全程封闭管理,每天由专车把员工从住的地方送到工作的地方,确保整个施工环节闭环管理。”王昊介绍,为了能把电网工程保质保量、安全地建成,江苏送变电公司还专门成立了苏州地区的专项工作组,由他担任组长。工作组常驻苏州,重点做好苏州地区的施工安全管控,并负责防疫物资和慰问用品等。

“在每天早上的站班会上,我们都会提出工作要求,振奋大家的工作热情。目前,员工们的工作状态也没有受到疫情影响,积极性很高。”

考虑到疫情期间,施工人员们不能外出活动,该公司还贴心地改善了大家的生活环境。除了带去防疫物资和慰问品,个大家在伙食上加餐以外,还给每张床都铺上了电热毯。在虞城换流站驻地生活区,工人们每晚都能洗上热水澡,洗去一天辛苦工作的疲惫。晚上,该公司定期组织开展技术培训,让大家在8小时工作以外也能有事干,很充实。

“送变电工作是一项服务社会民生的工作,特别是‘白鹤滩入苏’工程,这是国家交给我们的任务,争取能提前投运,在七月一日前完成建设,让江苏用上清洁电,向党献礼。”王昊还表示,除了重点工程,小工程也关系民生福祉。为保证老百姓在七、八月的高温期间能放心用电,不仅要建好“大动脉”,还要疏通“毛细血管”,按时完成检修工作,确保“电力蓄水池”更高、更稳,为江苏供电保障做出贡献。

 

标签:
责编:张秋静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