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措并举 充实计量设备供应“菜篮子”
2022-03-22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21日,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自动化检定班内,班组长刘佳佳正在电脑屏幕前操作,一张写有“苏州市区申请预定电能表3500只”的订单跃入眼前。目前,省内各地市近一周预定各类计量设备累计超过18万只。

近期,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地频发,为尽量减少疫情对生产影响,应对疫情后各地市突增的用表需求,保障各级库存充足、稳定,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计量设备检定自动化、管理智能化的优势,多措并举,充实供应“菜篮子”中计量设备的品规、类型、数量,确保让最需要的地方有表可用、有表可装。

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通过分析电能表全检过程中工作电压、电流、检测端口情况,优化检定方案,将潜动试验、载波召测试验等6个试验环节由串行优化为并行检定,全检时长缩短14.3%。检定装置每天平均运行时长由8.5小时延长至13.5小时,电能表日检定量由2.75万只提升到3.7万只。同时,中心从检定装置使用频率、维修周期等方面入手,采用检定系统在线核查与检定任务并轨执行方式,既保障计量设备检定数据准确、有效,又确保设备的平稳运行

据统计,春节以来,国网江苏营销服务中心已完成各类计量设备检定56.95万只,运维监控人员减少60%,生产效率提高34.5%,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干预。在防范疫情的同时,确保检定量满足用表需求,有力支撑了业扩新装及故障运维等计量业务的正常开展。(宋瑞鹏、乐廷宇)

标签:
责编:钱琴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