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邺:保障骑行安全 全面提升车辆消杀工作
2022-04-01 16: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京建邺区城管局不断加大防控力度,科学统筹安排,强化防控措施,实行联防联控,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提升环境卫生面貌的同时,保洁消杀两不误,筑牢安全防线不放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精细化运营 全面开展车辆消杀                             

为保障路面运营车辆安全无风险,建邺区城管局要求各运营企业全面开展车辆自检与消毒,建立管理责任落实、工作标准清晰、消毒配套及时、长效管理巩固的防疫保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力,卫生服务水平提升。

根据《加强网租单车防控工作》通知要求,辖区内各单车企业需增加对车辆的消毒频次,早中晚多次对骑行密切接触部位喷洒消毒,并安排运维人员路面巡查,维护秩序的同时用消毒液擦拭路面车辆。

以滴滴青桔单车为例,运营团队为确保车辆消毒工作全覆盖,专门制定了《青桔两轮车车辆消毒流程》,组织运维人员对路面车辆进行无差别消毒。除此之外,为确保一次性口罩、消毒液、橡胶手套、防护服、温度计等车辆消毒和人员防护物资能够及时补给,青桔在内部设置防疫物资采购专项资金,并成立专项小组及时解决物资供应问题。                            

预案前置,保障车辆安全有序                             

为保障疫情期间车辆运营安全、有序,辖区内各运营企业在主管部门指导下扩招运维团队来保障运维力量充足。在必要路段全力调配人员和车辆,配合主管部门做好秩序维护,尤其在医院、商场、地铁口等人流密集区域,安排定点运维进行多频次消毒工作,保障市民用车安全。                            

记者了解到,滴滴青桔通过信息上报机制,定期向主管部门及时全面上报企业动态,为主管部门采取进一步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提供相关参考依据。在运维团队中,每日通过运维工作软件向相关人员推送疫情防控动态、防疫知识、安全须知,强化全员的责任担当意识。                              

建邺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全面的消杀工作,切实保障用户的用车安全。主管部门也将联合各运营企业上线小程序等,引导用户文明骑行、作好骑行防护,呼吁市民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到人多场所、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标签: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