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小时快速通电,徐电集团跑出战“疫”加速度
2022-04-06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彭筱云)“供电速度真是令人佩服,临时接到通知,你们仅用5个多小时就接通了电源,点亮了职业技术学院5栋楼的1920个房间。这为我们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电力支撑。”接到通知当日19时50分,伴随着现场变压器蜂鸣声响起,沛县湖西职业技术学院防疫集中隔离点正式送电成功。就在5个多小时前,接到县政府紧急通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防疫指挥部紧急征用新建的湖西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防疫集中隔离点,亟需配合项目通电。

抗击疫情就是命令,保障供电就是责任。徐电集团所属产业单位沛县龙翔公司在收到防疫隔离点通电任务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接电“赛跑”开始了。

14时10分,徐电集团相关负责人到达湖西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县隔离点送电现场调度会。目前,正在建设的湖西职业技术学院内部供电设备基本完成,但未完成投运送电。由于突然被征作防疫隔离点,临时负荷需求激增至2400千伏安,负荷需求大、临时用电线路线径过细、用户分界开关定值小、用户高压电缆未敷设……这些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14时30分,徐电集团立下“军令状”,保证优质高效完成隔离点接电任务,同时接电方案初步制订完成。

14时40分,徐电集团组成的应急送电突击队到达现场,途中,根据初步方案,突击队人员已着手安排接电施工所需的物资调运出库。

经过和湖西职业技术学院紧急沟通,同时厘清勘察、设计、物资、施工等各环节工作,15时47分,当场确认电源接入点、线路走向、电源布置等具体方案,确定物资需求,施工安全检查、人员防疫工作也在争分夺秒的同步推进。

不到一个小时,40余名施工人员,1辆挖机、2辆12吨吊车、2辆发电车、2辆带电作业车、2辆抢修车以及3辆满载变压器、配电柜、高压电缆、绝缘导线、施工器具的抢修货车全部到位。在产业电力人眼中,跑出加速度、抢出时间进度,就是对防疫保电工作最大的贡献。

16时30分,接电施工正式开始。现场工作负责人分配了工作任务,交代了工作中的危险点,嘱咐大家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扛电缆、钻孔、清理通道、安装登杆装置……现场工作有序推进,忙而不乱。在更换新绝缘导线时,为加快施工进度,一个电杆上3名施工人员同时工作,拆线、换线,并对电杆上的金具附件及下杆线都进行了彻底更换,在2小时内施工人员更换了170米架空线,敷设了72米高压电缆并完成电缆搭头,完成了用户分界开关定值调整,带电作业人员在配合拆线换线后,20分钟内就完成了带电接火。在保障电网安全、供电安全的同时,大大压缩了施工时间。

19时35分,现场施工作业完成,具备送电条件。工作负责人马上向调度汇报。19时50分,调度下达送电指令,防疫集中隔离点完成送电。与此同时,2辆发电车作为应急电源随时待命,并且迅速调派各专业部门,指导用户对学院内部电力设施进行“地毯式”摸排,对部分开关、插座进行了安装、更换,重点检查了楼道内的穿管布线安装情况。徐电集团已将湖西职业技术学院列入防疫保障重要用户清单,对该学院落实全方位的保电举措。

从接到命令到送电成功,经过5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徐电集团顺利圆满完成隔离点通电任务,全面提升快速、精准的应急保障能力,实现与主业应急工作高效协同,跑出了战“疫”加速度,更展示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电力铁军精神。

标签:
责编:丁小玲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