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智能化系统一键下单 哈啰电动车道路救援破解“人在囧途”难题
2022-04-28 19:1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电动车爆胎、没电、突然无法行驶……这些“人在囧途”的bug是否也曾让你抓耳挠腮、烦躁无助?近日,南京市民李女士就遇到了类似的麻烦。“上班路上电瓶车爆胎了,一键报修道路救援马上就来了……”。问题顺利解决,当晚李女士便在朋友圈点赞了哈啰电动车道路救援服务。

电动车作为日常出行工具,其价格曾是消费者最为看重的因素,近年来,在消费升级趋势下,道路救援、到店维修等售后服务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现在顾客上门,有的会主动问有哪些售后服务,尤其是那些以前吃过亏、有过惨痛教训的、车坏在路上没人帮的,会特别关心售后。而且,我们现在也会跟顾客主动提自己的道路救援服务,让大家放心骑,即便路上碰到什么问题也不用怕。”南京江宁区上元大街哈啰电动车售后负责人赵春敏说。

实际上,道路救援服务在电动车行业内并非新鲜事儿,许多门店都有类似的功能。哈啰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做到了道路救援售后服务的平台化、智能化。

“通俗点说,顾客只要买了哈啰电动车,其车辆编号、车型、颜色、购买时间等信息会自动录入到他的后台数字系统。” 哈啰电动车南京负责人许宝玉解释道,顾客在骑行中遇到问题,能够在哈啰手机客户端、小程序自主发起道路救援需求,实时定位、指定门店上门、一键下单,门店收到工单后便会在5分钟内接单并联系顾客,不像以前,还得顾客自己找人找联系方式。

除了响应快、操作便捷,在收费方面,哈啰电动车通过智能化数字系统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在三包期内,零件更换、上门服务都不收钱,超出三包期外,系统会根据车型及需要更换的配件自动计算、生成相关费用,门店不能干涉价格,避免“维修乱价”,真正让利消费者。

值得一提的是,道路救援服务一旦开启,门店不能随便取消。开启前要经过培训和考试,开通后也有一定考核。“门店的服务人员不仅维修能力要强,主动服务的意识也得强,注重消费者体验。”哈啰电动车江苏售后负责人王春告诉记者。

在这方面,常州的哈啰电动车门店老板华杰可以说是“服务标杆”,有过14年电动车行业经验的他,不仅懂车子,也更懂消费者。他回忆道:“有天晚上8点左右,1分钟内接到了两个救援工单,我电话打过去问具体情况,两个顾客都着急得不行,我立马就决定把店关了,优先处理工单,跟我爸兵分两路带着维修工具箱去到定位现场。”

据悉,哈啰电动车道路救援售后服务目前已在南京、常州、无锡、南通、淮安、徐州、连云港等城市推出,覆盖39家门店。

标签:哈啰电动车;电动车;救援
责编:罗鹏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