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校书记讲党课|裔大陆:让青春在抗疫中磨炼成长
2022-05-05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抗疫为何不能“躺平”?疫情给校园生活带来哪些影响?如何在疫情大考中彰显青春使命与担当?5月2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裔大陆为学校第68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党课。他以“在疫情大考中磨炼成长,扛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为主题,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回应学生关心关切,勉励大学生们心怀“大我”,践行“大德”,肩负“大任”,在疫情大考中磨炼成长,在青春道路上砥砺奋进。

 

授课从国际、国内、省内及周边等多维视角,综合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向同学们解答了“为什么奥密克戎毒株不是‘大号流感’,我们决不能大意”这一问题,讲清了“为什么‘动态清零’符合中国实际,也是我国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佳选择”的政策内涵。如果政策执行得好,将会以极小的成本获取最大的效益。裔大陆还深入细致地阐述了学校疫情防控举措及疫情对校园生活的影响,一一回应了关于校门管控、外卖快递管理、常态化核酸检测等学生重点关切的问题。他教育大家从科学理性、担当社会责任的角度理解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珍惜时光学习进取,不负青春担当使命。

裔大陆指出,我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防疫理念,确定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及“动态清零”总方针。快速和精准的“动态清零”符合中国实际,是中国控制疫情的法宝,也是我国当前抗击疫情的最佳选择。疫情防控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学校党委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组织领导,完善防控制度,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定期对疫情防控形势进行研判,动态调整防控政策,从严从实从细部署落实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广大教职员工履职尽责,在各条战线上抓落实、办实事,坚决把疫情阻隔在校园之外,以辛勤指数换来同学们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裔大陆要求,全体学员要心怀“大我”,讲格局、讲奉献。落实自我管理责任,强化自我防疫保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科学佩戴口罩、加强个人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遵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主动配合,继续为战疫出力;要践行“大德”,知感恩、会思辨。科学理性看待疫情,保持积极心态,不恐慌、不忙乱,不信谣、不传谣,感恩父母的养育、老师的教诲、同学的互助,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要肩负“大任”,讲学习、修内功。抓紧机会学习和进取,将这段时间当作积累、改变的契机,向老师学习请教、与同学互帮互助,永远奔跑在路上,积累努力、早日成才,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