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首家“村所共建”电力驿站落户高淳
2022-05-17 09: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孔丹军 王李琴  
1
听新闻

5月中上旬,在南京市高淳区西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场主题为“村所共建电力驿站,携手共促乡村振兴”的结对共建签约、电力驿站揭牌仪式拉开了帷幕,同时也标志着南京市首个“村所共建”电力驿站落户砖墙镇西江村。

据了解,西江村毗邻水阳江流域,东至相国圩农田、西与安徽省水阳镇隔江相望,村落水网密布、物产丰饶。2021年以来,该村立足“水乡”特色,围绕“一村一品”做活特色产业文章,持续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已建成了不少辐射周边的标准化蔬菜基地,但基地内的智能化喷淋设备和一些采摘运输工具在使用时,却遇到了用电不方便的难题。

今年初,高淳供电公司考虑到西江村距离砖墙供电所较远、供电服务延伸半径较长,为全面匹配乡村振兴战略“扁平化”基层治理模式,筹划在西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挂牌打造电力驿站特色品牌。通过采取互设联络员、轮流值班、规章制度上墙等方式,实现了站内用电业务“就近能办、简单速办、少跑易办”,为服务乡村振兴、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做好“淳电”支撑。

此外,为充分发挥电力驿站的便民、利民“能效”,提高电力驿站客户体验感,西江村电力驿站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驻点开展业务咨询、快速抢修、预约上门等行动,提供主动服务、集成服务和专属服务,为建设美丽砖墙赋能。“一些孤寡老人,出门不太方便,电力驿站入驻后,争取他们足不出村,就把生活用电出现的问题解决掉。”砖墙镇西江村党总支书记卞文祥赞许说。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