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移动“警企联动”构筑安全防护网
2022-05-30 15: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宇辰 丁玲玲  
1
听新闻

为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泰州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利用行业优势,加大警企联动力度,持续让城市发展与智慧生活搭乘上“更高效的快车”,为人民幸福生活构筑起“更安全的防护网”。

科技兴警,打造智慧新警务!

近日,泰州移动与当地公安共同完成新一代警综平台基础环境建设项目。原先辖区内各派出所在接处警、治安重点人员管控及案件办理等一线业务会遇到数据采集不够智能、操作系统不够兼容等问题,严重影响广大公安一线人员的办案办公效率。泰州移动ICT党员先锋队通过对政法系统跨部门业务进行调研,充分了解了不同部门之间协同的需求难点,构建了大数据支撑下的统一架构、统一标准、统一数据、统一协同的基层综合信息应用体系,推动公安信息系统条块融合和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建成部署公安专用APN通道,组合“4G单兵、5G执法记录仪、移动布控球、无人机”等小巧便携的移动信息化产品,通过公安APN物联网卡与公安信息化平台对接,实现执法现场视频实时浏览、指挥调度等功能,让公安一线人员在日常执法、巡逻、防疫等工作中,执法效率得到显著提升,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智能改造,社区装上“智慧大脑”!

“之前我们小区用的是门禁卡,自从改了这个刷脸门禁后,我再也不需要翻包找钥匙了,一秒钟就能快速开门。还有小区的安全也有了保障,让我们的生活更加舒心、安心!”在泰州天韵景园小区,住户丁女士惊喜地说道。近日,泰州移动联合当地政法委、公安组建“智慧社区爱心服务”小分队,推动落实“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机制,党团员、青年志愿者在各小区加装结构化智能摄像机,利用社区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处理和分析,实现对社区的人、车、物、设备实时监测与管控。在小区门口,通过人脸识别、车辆抓拍,确保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均能抓拍留影,后台实时比对预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小区主干道,智能摄像机对车辆占道情况进行实时预警;在居民楼前,确保高空抛物可溯源,减少监控盲区;在电梯前,若有电动车、煤气瓶等危险物品被居民带入电梯,系统直接预警,并将电梯控制在原地。结构化智能摄像机的安装,为小区罩上了一层隐形的“安全防护网”。这一系列举措,正是泰州移动积极推进智慧社区建设进程,不断提升综合智能信息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生动写照。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网络诈骗!

泰州移动与当地公安在打击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领域进一步加强联动,高效协作,取得了新的成果。姜堰公安抓捕7名涉案嫌疑人,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利用GOIP(互联网虚拟拨号)设备实施的电信诈骗犯罪案件,并缴获GOIP设备2台。

鉴于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形势日益复杂严峻,泰州移动坚守红色通信初心,积极践行为民服务使命,成立了一支专业化党员队伍,配合当地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电信诈骗防范治理工作。双方建立了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联合清剿。通过协助公安机关查询涉案号码开户信息,主动梳理提供明显异常的开卡用户线索,让公安机关成功打掉多个犯罪团伙,缴获涉案GOIP设备15台,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其中7人被刑事拘留。“感谢泰州移动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保障通信网络的信息安全,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行为,守护住了广大群众的‘钱袋子’。”姜堰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对泰州移动的工作交口称赞。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