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家校企三方携手育匠心
2022-06-06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璇  
1
听新闻

近日,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举办第五期鹏英学徒班开班仪式。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副院长盛定高、鹏鼎控股公司经理崔世杰出席活动并签署现代学徒制培养合作协议。校电子网络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鹏鼎控股相关负责人、学徒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全体学员家长在线上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校企双方回顾总结了自2014年以来双方合作的历程与成果,指出鹏英学徒专班是学校与鹏鼎控股深化校企合作、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内涵建设道路上的新的标志性成果。盛定高校长在仪式上寄语同学们:“珍惜和把握宝贵机会,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磨炼自己,在工作中提升自己。”崔世杰总经理为新一届鹏英学徒专班学员颁发聘用证书,对即将入企的新员工们寄予美好祝福与殷切希望。

2020级学生家长代表丁翠香女士在开班仪式上进行线上致辞。丁女士说:“鹏鼎控股公司是淮安人家门口的优质企业,孩子能去这样的企业上班,全家人都感到很开心,感谢学徒制培养提供的实习机会,作为家长一定会督促孩子,在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争取早日转正。”

家校企三方协同参与学徒班建设,是电子网络学院家校共育项目中的重要一环。多年来,学院采用“三段五阶式”家校协同育人新模式,在人才培养各阶段引入家长力量,注重发挥家校合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在学生职业能力素养提升过程中,注重家长的全程参与,通过开展云家访、家长讲堂、家长进企业、参与实习及毕业典礼等家校共育活动,增强了家长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弘扬了工匠精神、劳动精神。使家长自觉成为职业技能教育的同行者、受益者与代言人,家校合力培养了大批“用得上、沉得下、留得住”忠诚精业的电子信息产业技能人才,形成了业界良好的“苏电”口碑。

标签:
责编:费念渠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