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诺辉健康产品常卫清登陆香港市场 并筹建首个国际研发中心
2022-06-08 17:29:00  
1
听新闻

6月8日,诺辉健康(6606.HK)携手Prenetics Group Limited(纳斯达克:PRE,以下简称Prenetics)在香港举办常卫清产品上市发布会。Prenetic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杨圣武,香港艺人及前奥运游泳选手方力申,Prenetics首席研发官马湖波博士出席了发布会。

(从左至右依次为:Prenetics首席研发官马湖波博士、香港艺人及前奥运游泳选手方力申、Prenetic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杨圣武)

“癌症早筛是高投入、高壁垒,以长跑决胜的朝阳赛道。常卫清香港首发是诺辉健康迈向国际化的重要里程碑。东南亚的早筛市场是正在被唤醒的蓝海,我们有信心一展身手。”诺辉健康CEO朱叶青表示:“配合公司的国际化进程,我们正在香港筹建诺辉健康的首个国际研发中心,聚焦于包括二代测序技术(NGS)的多组学(multi-omics)癌症筛查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香港可以吸引全球化的优秀人才,也拥有海外商业化和全球同步临床试验的国际化优势。香港本地有非常扎实的二代测序技术基础研究实力,例如发明无创产检技术(NIPT)的香港中文大学卢煜明教授团队。”

“作为Prenetics今年两个最重要管线产品之一,我们非常期待常卫清在香港市场的表现。常卫清为肠镜检查提供了有效的新选择,也必将有力支持香港进一步降低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Prenetics行政总裁兼联合创始人杨圣武表示:“常卫清是重要的科学创新产品。我们期待在6亿人口的东南亚地区持续推广结直肠癌早筛,复制大肠卫士(Cologuard)在美国的成功。我们认为保险公司对常卫清的推广至关重要,目前已经与各区域龙头保险公司开始探讨合作。”

发布会期间,Prenetics宣布中国香港知名艺人、前奥运游泳选手方力申(Alex Fong)担任常卫清(ColoClear by Circle)在香港地区的品牌大使。

职业原因,方力申工作繁忙,饮食长期不规律,也因此在过去几年里连续进行肠镜检查,关注自己的肠道健康。方力申分享了他做肠镜检查的体验:“每次做肠镜检查前,我都会提前2-3天调整饮食,吃泻药,并在前天晚上禁食。医院手术过程中,我还需要接受麻醉,的确带给我许多不便和挑战。”谈及常卫清,他讲到:“常卫清让结直肠癌筛查变得更简单和方便。新科技让人们可以更主动、更放松的关注个人健康。我非常愿意向香港大众推荐这个准确无创,可以居家完成的早筛新科技。”

(香港艺人及前奥运游泳选手方力申)

据医院管理局香港癌症资料统计中心,自2012年以来结直肠癌一直高居香港最常见癌症前两名,并持续占据致命高发癌症第二位,每6-7例新增癌症患者中约有1例为结直肠癌患者。香港当地的结直肠癌普查研究也发现,50岁以上而无症状的人群中,每8人中就有1人患有腺瘤性息肉。

香港中文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肠胃肝脏科专科何鸿光医生出席了发布会并讲到,50%的香港结直肠癌患者一经确诊已经在三期以上,香港目前的结直肠癌筛查率仅为1成,50-75岁的香港居民有90%没有接受筛查。

据Frost & Sullivan报告,香港结直肠癌筛查的市场规模预计有望从2020年的130万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2.859亿美元,10年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71.7%。结直肠癌筛查的东南亚市场规模从2020年的3340万美元预计增长到2030年的27.877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可达55.7%。

作为目前唯一获批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的癌症早筛分子检测产品,常卫清由诺辉健康自主研发,经7年打造,投入1亿美元,历经16个月完成中国首个癌症早筛前瞻性大规模多中心注册临床试验。试验数据显示,常卫清对于结直肠癌的检测灵敏度为95.5%;对进展期腺瘤的检测灵敏度为63.5%,高于传统便隐血检测两倍以上,可以有效发现癌前病变;对结直肠癌的阴性预测值高达99.6%,可以最大程度减少漏检可能。常卫清专利的多靶点粪便FIT-DNA技术目前唯一纳入中国已发布所有国家级结直肠癌筛查与诊疗指南。

标签:
责编:芦艳 易保山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