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福建省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武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20-10-13 09:17: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
听新闻

原标题: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武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福建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监委对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武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武勇背弃初心使命,纪法意识淡漠,为掩盖其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规提拔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特定关系人谋取利益;不正确履行职责,要求下属违规行使职权;生活腐化堕落;滥用职权,违规决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对其涉嫌的其他违法犯罪问题,已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武勇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武勇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南平市第五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此前,已终止武勇的南平市第五届人大代表资格。

武勇简历

武勇,男,汉族,1961年7月出生,山西壶关人(福建屏南出生),大学学历,1980年8月参加工作,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0年8月至2001年7月,历任建阳二中教师,建阳团县委副书记、书记,建阳县莒口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县建委主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建阳市委副书记;

2001年7月至2005年8月,任邵武市委副书记;

2005年8月至2006年1月,任邵武市委副书记、代市长;

2006年1月至2011年6月,任邵武市委副书记、市长;

2011年6月至2014年1月,任邵武市委书记;

2014年1月至2016年3月,任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邵武市委书记;

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任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

2017年1月至今,任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兼)。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