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题辅导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
天津2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同上一堂课
2022-08-22 09:14:0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1
听新闻

日前,天津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培训班暨《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专题辅导班。开班首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立足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讲授了第一课,从认识和实践两个维度系统性阐述如何把握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

“本次培训共安排6次专题讲座、2次分组讨论、2次经验交流,对《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等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来自市、区两级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派出)机构的2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同步参加。”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为了提升培训效果,天津市纪委监委反复研究方案,精心设计课程,并邀请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业务骨干和高校法学专家现场授课解惑。“此次培训师资权威、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的解读,又有实务操作层面的指导,让我理论学习的方向更明确了,工作努力的目标也更明确了。”一位参训学员说。

“要扎实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统筹开展各类教育,形成社会风尚,让正能量充盈”“要梳理完善我委派驻机构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规范各项工作流程和审批权限,确保各项工作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在河东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交流讨论会上,大家普遍提到,经过紧张而充实的“加压充电”,进一步加深了对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认识理解。

“今后,我们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实际工作与《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对标对表,更好发挥派驻机构身处‘四项监督’汇聚点的独特优势,推动派驻监督工作再上新水平。”在结业式上,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说。

“近年来,我们以全员培训为抓手,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专题辅导班,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既学习又研讨,广泛交流、互学互助,进一步提高干部能力水平,以此加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天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薛阳)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