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中央司令部:伊朗攻击致11名美军脑震荡
2020-01-18 11: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1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据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16日晚间透露的最新消息,有11名美军士兵因伊朗8日的攻击而患上脑震荡,正接受治疗。此前,美国国防部和美总统特朗普均表示,没有美国人在这场袭击事件中受伤或丧命。

  当地时间1月8日,从伊朗发射的导弹袭击了美军驻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另据媒体援引伊拉克安全部门消息,有美军驻扎的伊拉克基地遭到9枚火箭弹击中。

  【伊朗袭击致11名美军脑震荡】

  据爆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美国军方人员的话说,有11名美军士兵在伊朗袭击阿萨德基地之后,出现脑震荡症状。出于谨慎,8名受伤美军士兵已经从伊拉克阿萨德空军基地被转移至德国兰茨图尔地区医疗中心,其余3人则将前往科威特阿里夫詹营地进行后续检查。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16日表示,目前受伤人员的伤势都在评估当中,“作为标准程序,空袭发生地点周边的所有人员都要接受创伤性脑损伤的筛检,若经确认身体状况可以执行任务,他们将会重返伊拉克。”

  1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无人机空袭身亡。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美军位于伊拉克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进行报复。

  在伊朗导弹袭击前数小时,美军基地接到了预警,大部分人在导弹来袭前15分钟躲到了掩体里,但仍有小部分士兵留在地面,特别是一队无人机操作员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否认有美国人员伤亡,还称军事基地也只是轻微受损。

  当被问及军方最新数据为何与特朗普的说辞存在明显差异时,一名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那是指挥官在当时的评估。受伤征状在事发几天后才出现,伤者在非常谨慎的情况下接受了治疗。”

  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霍夫曼16日表示:“我们已经修正伤亡记录,国防部长办公室今天才获悉了这些人员受伤情况,将立即发布声明。”

  当地时间1月8日,卫星图像显示,伊拉克西部的Ain al-Asad美国空军基地在受到来自伊朗的火箭袭击后部分建筑物明显受损。

  【美军驻伊拉克基地遭重创】

  另外,多家媒体13日公布了阿萨德空军基地和埃尔比勒空军基地遇袭后的现场图片。现场图显示,除了坚固的机堡被炸毁外,美军的营房和其他设施也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

  有媒体根据现场的导弹残骸进行分析,称伊朗使用的并非无制导能力的火箭弹,而是高阶武器“法塔赫110型近程地对地弹”以及它的升级版“法塔赫313型”,射程可达500公里,号称命中率100%。

  此外,有媒体称,伊朗也使用了“Qiam-1型地对地短程导弹”,射程可达750公里,曾被用来攻击叙利亚境内的IS势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