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与欧盟说再见:约翰逊冀国家团结 重申不延长过渡期
2020-02-01 08:25: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中新网2月1日电 综合报道,脱欧问题缠绕英国和欧盟3年多后,英国终于在当地时间1月31日晚11时,正式离开欧盟。首相约翰逊在正式脱欧前发表全国电视演说,形容脱离欧盟的日子是新时代的曙光,团结国家的时刻。在未来11个月脱欧过渡期中,英国将面临与欧盟谈判贸易协议的艰巨任务,约翰逊在演说中向欧盟重申立场,强调不会延长过渡期。

当地时间1月31日晚,约翰逊发表预先录像的全国电视演说。他并未大肆庆祝英国正式脱欧,仅称脱欧“并非终结、而是新开始”,是国家真正改变及更新的时刻。他形容脱欧日是“新时代的曙光”,国民的人生机遇,不需再取决于成长背景,同时自己的职责,是带领国家团结、向前迈进。

对于未来11个月与欧盟的贸易谈判,约翰逊重申不延长过渡期的立场,并决心未来将英国与欧盟“分隔”。约翰逊警告,一旦英欧无法在过渡期内达成贸易协议,欧盟出口英国的商品也需缴交关税,如德国汽车、法国芝士、意大利葡萄酒等。

当天,英国政府仅安排少量脱欧日的官方庆祝活动,包括升旗仪式等。唐宁街则有灯光投映,以电子时钟倒数脱欧一刻。脱欧党党魁法拉奇,则在伦敦国会广场举行庆祝集会。

在过渡期间,英国仍将依循欧盟的法规,实质变动不多。唯一敲定在脱欧日出现的改变,是裁撤脱欧事务部,部门在内阁的办公室将腾空,所属职员会调至其他部门,脱欧事务大臣也将重新成为后座议员。

标签:
责编:缪钦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