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弹劾案脱罪前夕发表国情咨文 特朗普打算怎么聊?
2020-02-04 09: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参议院几乎完全肯定将宣布他脱罪的前一晚,将前往国会大厦发表他的第三次国情咨文演讲。在弹劾背景下,他将聊些什么内容呢?

看点一:是否将提到弹劾问题?

报道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开始对总统进行正式调查四个月后,她将在总统左肩上方的主席台上就座,而特朗普本人将直面一屋子在数周前投票弹劾他的民主党人。

这是历史上第二次美国总统在弹劾审判进行期间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最大的问题是特朗普是否以及如何提到这一问题。

据报道,白宫一直对特朗普是否明确提出弹劾问题,以及谈到的程度闪烁其词,但一位高级官员表示,总统将传达一个前瞻性信息,这一信息将“奠定不懈的乐观愿景”。

据称,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在1999年处于相同境地时,并没有提到弹劾审判的存在。

曾担任克林顿演讲撰稿人并帮助其在1999年国情咨文中致辞的杰夫谢索尔说表示,“没有暗示,没有提及,也没有讨论提及弹劾的情况。”

谢索尔说,在克林顿主政的白宫,人们一致认为在这个时刻提到弹劾会适得其反。

他建议特朗普政府应该采取同样的策略,警告说,如果总统对参议院即将宣布的免罪决定显得高兴,“除了铁粉之外,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感觉不道德的。”

谢索尔指出,如果他们觉得一定要提的话,这种态度比较合适,“我认为可以用一种超脱的态度来说,比如我们已经度过了这个分裂时期,美国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想继续前进。

他说,“参议院将进行表决,这将使我们能够继续前进,让我们回到岗位上来为美国民众真正做事情。然后,共和党将疯狂地欢呼,而民主党将忍气吞声。”

在国会的一些总统盟友还表示希望,总统将避免弹劾的话题,并将其讲话用作前瞻性的蓝图描画。

共和党参议员比尔卡西迪说:“我个人建议他不要这样做。我认为,美国人民希望获得两党合作,实际上是想把事情做好。我们还没有完成可以完成的工作。”

密苏里州共和党联邦参议员Roy Blunt说:“如果我是他,我会避免这个话题。” “我认为有很多话题可以讨论,这是一个继续前进的机会。但是另一种选择是直接单挑这个问题,他经常是一个选择直面问题的人。”

看点二:什么议题将被涉及?

除了关于特朗普是否会谈到弹劾问题之外,白宫还表示,讲话将重点放在政策上,并将重点放在总统的经济成就上。该演讲的主题是“美国归来”(The American Comeback)”。

特朗普2日对福克斯新闻的肖恩汉尼提说,他将“谈论我们已经取得的成就”,声称“没有人像我们取得过这样的成就。” 至于呼吁进行两党合作的前景,特朗普告诉汉尼提,“我想”将来与民主党领导层一起工作,但承认“这很难”。

报道指出,预计特朗普将大谈自己的经济成就,白宫称为“蓝领繁荣”。他将特别强调最近达成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贸易协议。

这位官员说,特朗普还将就降低医疗保健成本问题向国会发出“特别呼吁”,白宫将处方药定价,天价医疗费用以及保险计划灵活性视为总统将要解决的具体问题。

报道指出,特朗普还将讨论移民问题,并宣传在2016年竞选承诺的边境问题上所取得的进展。据海关与边境保护局称,特朗普在边境地区建造了约177公里的新隔离墙。

这些项目大多数已用更大的钢制护栏和运动检测技术代替了过时的设计。在以前不存在较旧围墙的地区,政府仅将总长度增加了约1.6公里。据称,有关环保主义者的法律行动减缓了建筑进度。

这位官员说,特朗普还将对所谓庇护城市喊话,批评那些不与联邦政府合作遵守移民和海关法的城市。

关于外交政策,这位官员说,特朗普将提供世界各地军事和外交政策的最新消息,但表示不会有任何“破天荒的”公告,但会在外交上发出“有力”的声音,奠定“强硬”的基调。

另外,白宫尚未公布完整国情咨文邀请的嘉宾名单。

标签:特朗普;弹劾;国情咨文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