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叙利亚政府军攻下并控制伊德利卜省重镇萨拉基卜
2020-02-07 07:43: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6日晚,叙利亚政府军消息人士告诉总台央视记者,在经过长达数天的推进和全面围攻后,叙利亚政府军已经于当天攻下并控制了伊德利卜省重镇萨拉基卜。

随后,叙利亚国家通讯社也证实了这一消息,根据叙通社的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已经于当天进入萨拉基卜市区并开始对市区内残留的地雷和爆炸装置进行清理。

萨拉基卜位于伊德利卜省东北部,距离伊德利卜省首府伊德利卜市仅20公里,是叙利亚全国南北交通要道M5高速公路和东西交通要道M4高速公路的交汇点,地理位置重要且具有战略意义。

攻下萨拉基卜,意味着叙利亚政府军有机会进一步打通M4和M5高速公路,并控制M5高速公路以东的绝大多数区域。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近期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加强了军事行动,不断向前推进。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表示,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省收复的失地面积已经超过了1,100平方米。(总台央视记者 朱雪松)

标签:叙利亚;政府军;伊德利
责编:孟涛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