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亚学者力挺中国:定能战胜疫情
2020-02-11 01: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国正在全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中亚学者关注中国抗击疫情最新进展,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对中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

哈萨克斯坦比较社会学研究所学者阿力米拉指出,从新近公布的数字来看,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已见明显成效。疫情的重点地区是湖北,中国政府正在调动全国的资源来解决湖北的“困局”。中国在这方面具有制度上的优势,且此前已在抗击“非典”疫情时积累了相当的经验。

阿力米拉说,中国政府采取的防控措施非常严格,这表明中国政府具有战胜疫情的信心。疫情具有一定的发展规律,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

阿力米拉分析指出,哈中两国地理毗邻,近年来合作不断加深,两国双边贸易额已突破200亿美元,哈方十分关注中国疫情结束后的经济发展。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市场规模大,具有自我调节的韧性,相信可以继续保持发展的良好势头,哈中合作将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教授阿布卡斯莫夫也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充满信心。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只是暂时的,长远来看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

阿布卡斯莫夫说,中国是乌兹别克斯坦第一大贸易伙伴。疫情虽会造成暂时的困难,但中国经济仍然有很大潜力。他预测分析,疫情结束后中国经济将继续增长。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经济转型潜力、有效政策支持等,这些关键因素可保障中国经济持续增长。

吉尔吉斯斯坦著名学者奥斯蒙别托夫呼吁说,一种陌生病毒的出现的确令人感到紧张,但各国无需过度恐慌。世界卫生组织的意见具有“专业性”和“指导性”,该组织不建议各国对中国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

奥斯蒙别托夫表示,疫情发生后,吉方对中方抗击疫情表示支持,愿意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体现了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中国政府及时采取措施阻止病毒蔓延,很短的时间里即可组织动员全国人民抗“疫”,令人印象深刻,相信中国人民有能力早日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日常生活。

标签:
责编:王迅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