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副外长表示愿在平等基础上与美国保持对话
2020-02-12 08:34: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莫斯科2月11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副外长里布亚科夫11日表示,俄愿在平等基础上与美国保持对话。

里布亚科夫在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说,美国在很多方面一贯拒绝对话与合作,俄主张在互相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他说,当前,美国国内很多政客靠散布反俄言论博取政治利益,这不利于俄美两国关系的发展。这一问题不解决,俄美关系发展也无法步入正轨。美国应该明白,美国意图遏制俄罗斯发展的任何计划都不会奏效。

谈到叙利亚问题,里布亚科夫表示,世界上很多问题的解决离不开俄美之间在各领域的有效磋商机制。俄美一直就叙利亚问题保持磋商,在当前叙利亚北部紧张局势升级的背景下这一磋商机制并未中断。

近日,叙利亚北部地区局势再度升级。土耳其国防部10日发表声明说,叙利亚政府军当天在叙北部伊德利卜省对土军进行炮击,造成5名土耳其士兵丧生。土军对叙政府军的袭击进行了反击。土方将密切监测事态发展并采取必要措施。

标签:叙利亚;美国;土军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