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松茂柏悦 蕙焚兰悲”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为武汉青年加油
2020-02-15 20:11: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
听新闻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昌松):14日,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代表、韩国前驻华大使权丙铉录制视频短片,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武汉青年加油鼓劲。

权丙铉挥毫写下“松茂柏悦 蕙焚兰悲”,表达了对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关切之情。此句源自西晋诗人陆机《叹逝赋》中的“信松茂而柏悦,嗟芝焚而蕙叹”。意为相信那松树见柏树繁茂一定高兴,叹息那白芷枯萎兰蕙一定悲伤。

权丙铉还和参与“未来林”项目的韩国青年志愿者一起为武汉青年加油。

△权丙铉挥毫写下“松茂柏悦 蕙焚兰悲”

△权丙铉(右三)和参与“未来林”项目的韩国志愿者们一起为武汉青年加油

2000年卸任驻华大使一职后,权丙铉致力于在中国植树造林以及组织韩中青少年交流活动。2001年,权丙铉发起成立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启动“未来林”项目,积极组织两国青少年在中国沙漠地带开展植树造林。

标签:
责编:苗津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