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尼斯”风暴肆虐英国 当局调遣军队参与救灾
2020-02-17 08: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2月17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英国遭到冬季风暴“丹尼斯”袭击,导致各地爆发洪水与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目前,该国英格兰地区有2处、威尔斯南部有1处地区已宣布发生重大事件,呼吁民众注意防灾。此外。英国国防部还于16日派遣了一批军队参与救灾。

灾情严重,多地发布洪水警报

针对风波“丹尼斯”来袭,英国气象局针对该国多数地区发布了大雨橙色警报以及强风黄色警报,代表洪水可能对生命安全造成威胁以及停电,此外,对交通也会有一定影响。

据报道,由于灾情严重,英国诺丁汉郡和伍斯特郡都有居民紧急撤离。此外,该国目前已经有超过300个地区发布了洪水警报,呼吁民众立即展开应对行动,其中,英格兰地区有4处、威尔士地区有2处地区已经发布严重洪水警报,意味着洪水可能造成生命危险。

由于洪水与泥石流等灾情严重,该国南威尔士警方已宣布与多个服务团体联合开展紧急行动,以撤离当地居民。

多地交通系统受到影响

交通方面,受“丹尼斯”影响,英国多趟航班以及火车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其中,由于道路积水,多趟列车班次遭到取消。铁路当局表示,列车可能出现延误、取消或改变路线等情况,呼吁乘客在出发前提前查询好火车动态。

报道称,英国各地机场起降也受到影响。当地时间16日上午,英国各地约有170个航班遭取消,影响至少波及2.5万名乘客。其中,易捷航空(EasyJet)更是取消了周末的约350个航班,其中约100个航班原本预计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起降。

当局调派军队参与救灾

鉴于“丹尼斯”带来的灾情,英国国防部开始在英格兰北部地区的西约克郡部署军队,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表示,“我们的武装部队随时待命,在当地政府和社区需要时提供支援。”

当地时间15日,伴随着狂风暴雨,“丹尼斯”开始袭击英国。在此之前,该国英格兰北部部分地区刚遭到过风暴“西娅拉”的侵袭中。英国环境部门此前表示,连日来的大雨天气使土壤无法吸收更多降水,本轮风暴引发的洪水很可能更加严重。

标签:
责编:马燕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