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色列将在东耶路撒冷新建约5200套犹太人住房
2020-02-21 10:02: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0日电(记者尚昊陈文仙)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宣布,以色列将在位于东耶路撒冷地区的两处犹太人定居点新建约5200套住房。这一计划立即遭到巴勒斯坦方面的反对。

内塔尼亚胡当天在访问位于东耶路撒冷的霍马山犹太人定居点时说,以色列将在霍马山犹太人定居点新建约2200套住房。新增住房将提供给约1.2万名犹太定居者,使这一定居点的总人口达到5万人。

此外,内塔尼亚胡表示,以色列还将在位于东耶路撒冷的吉瓦特哈马托斯犹太人定居点新建约3000套住房,其中1000套将于近期投放市场。内塔尼亚胡称,此举旨在清除障碍,连接“统一的耶路撒冷”的所有部分,“这对全体以色列人民是一个好消息”。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吉瓦特哈马托斯犹太人定居点的扩建计划于2012年首次提出,后因受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而中止。这一定居点的扩建将切断东耶路撒冷与约旦河西岸主要城市伯利恒之间的联系。

以色列这一计划遭到巴勒斯坦方面的反对。巴勒斯坦总统府发言人阿布鲁代纳20日发表声明说,内塔尼亚胡此举是对“两国方案”的系统破坏,旨在执行违反国际法准则的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

以色列将于3月2日举行议会选举,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面临着国防军前总参谋长甘茨领导的中间党派蓝白党的有力挑战。以色列媒体分析,内塔尼亚胡此举意在争取选民支持,巩固其右翼票仓。

犹太人定居点问题是巴以和谈的主要障碍之一。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此后开始在这些地区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方坚持,除非以方完全停止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否则拒绝恢复和谈。

标签:
责编:戴凌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