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法土三国领导人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
2020-02-22 09:4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柏林2月21日电(记者任珂张远)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通电话,讨论叙利亚局势等问题。

德国总理府当天发布消息说,三国领导人重点讨论了叙利亚尤其是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局势,以及利比亚当前局势发展。

就伊德利卜省局势,三国领导人对当地民众正经历的人道主义灾难表示关切,对当地紧张局势有进一步升级的危险表示担忧。三方同意,必须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当前的叙利亚危机,认为在当前局势下及时举行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内的会谈是有帮助的。

另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说,应制止叙政府军及其支持者在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强调应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采取具体行动来阻止人道主义危机。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叙政府军一直希望收复这一地区。2018年9月,普京和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双方决定在伊德利卜省的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建立非军事区。根据协议,土方以监督停火的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参与记者:郑思远、徐永春)

标签:政府军;埃尔多安;伊德利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