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日激增近200例 韩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最高级别预警
2020-02-24 08: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韩媒报道,截至目前,韩国国内确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共达602例,死亡病例升至6例。韩国政府于23日正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最高级别“严重”预警,并设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加大防疫力度。

一日激增近200例 死亡人数上升至6人

韩国卫生部门表示,截至当地时间23日16时,韩国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602人,仅23日一天便增加169例。同时,死亡病例总数升至6人。

此外,韩国一名出生16个月的女婴23日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为韩国已确诊的最小感染者。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3日表示,在东国大学庆州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的第55例新冠肺炎确诊当晚经抢救无效不治身亡。由此,韩国国内累计死亡病例增至6例。

该病例为一名59岁韩国男性,于19日被确诊,曾在庆尚北道清道大南医院接受住院治疗。由于病情持续恶化,但最终抢救无效死亡。防疫部门正在调查具体死因。

据悉,目前6名死亡病例中,除了与“新天地”教会有关的第38例患者外,其余5人中有4人是清道大南医院住院患者,1人是在庆尚北道庆州的自家中被发现身亡的41岁男性。

韩国发布最高级别预警 学校推迟开学

面对疫情发展迅速,韩国23日正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最高级别“严重”预警,并设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加大防疫力度。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23日称,将由国务总理担任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本部长,主管相关事务。这也是韩国首次由国务总理级别人士出任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本部长。

同时,韩国还将全国幼儿园、中小学等各级学校的开学日期推迟至3月9日。这是教育部长官第一次根据《关于预防和管理传染病的法律》行使“命令休课权”,也是韩国所有学校第一次推迟开学。

据悉,韩国传染病预警级从低到高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关注、注意、警惕、严重。

这是韩国政府继2009年甲型H1N1流感后时隔11年,再次发布最高级别的传染病预警。

在发布“严重”预警之后,政府可采取最高级别的应对措施,包括下令各级学校停课、禁止集体活动等。

韩军升级管控措施 严防疫情在部队扩散

随着韩国部队内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韩国军方也升级管控措施,以防新冠病毒在营内传播。

韩国国防部23日表示,截至当天中午,陆军4人、海军1人、空军1人共6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据悉,这6例确诊病例均属于营外感染。

由于疫情一旦在部队内扩散将导致局面无法掌控,因此军方采取扩大隔离范围等进一步升级的管控措施。

韩国国防部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视。韩国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从2月10日起针对前往大邱、庆北地区休假或外出的官兵进行全面调查。

考虑到海上舰艇上一旦发现确诊患者将严重影响到海上作战,海军强化海上疫情管控。营外官兵也不得擅自移动,包括官兵家属在内的营外人员一律在宿舍待命。

海军禁止官兵出入澡堂、电影院等公共设施及饮酒。全体官兵从24日起除用餐外,必须随时佩戴口罩。

同时,禁止访问庆尚北道、大邱、首尔中区、全罗南道罗州等出现确诊患者的地区。

陆军和空军也对造访大邱和庆北地区的人员进行调查,采取预防性隔离措施。此外,结束休假回营的官兵也被列为预防性观察对象,必须佩戴口罩。

截至22日下午4时,韩国军方共隔离1300余人,各军根据国防部的方针加强了管控措施。

标签:死亡人数;冠肺炎确诊病例;韩国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