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国联军摧毁也门胡塞武装存放导弹无人机的仓库
2020-02-24 10:20: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利雅得2月23日电(记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3日说,多国联军当天摧毁了也门胡塞武装设在萨那存放弹道导弹和无人机的数个仓库。

多国联军发言人图尔基通过沙特通讯社发表声明说,多国联军当天采取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军事目标,以破坏该武装在萨那的弹道导弹及无人机组装、储存和发射能力。

图尔基指责胡塞武装将萨那变成弹道导弹及无人机组装、储存和发射中心,从而有计划和系统地袭击沙特城市和平民目标。他说,此次行动是对胡塞武装21日向沙特边境城市发射导弹的回应。

多国联军21日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平民区发射的弹道导弹。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

标签:武装;无人机;沙特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