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新冠肺炎确诊达1516例 东京当局吁勿聚集赏樱
2020-03-28 1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3月28日电 综合报道,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下午11时30分,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1516例,累计死亡病例为52例。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首都圈28日起避免外出,东京当局还敦促人们不要聚集在公园里观赏春日樱花。

当地时间2020年3月22日,日本东京上野公园樱花绽放,吸引不少游人在樱花林间漫步、野餐。

据报道,鉴于新冠肺炎疫情扩大,日本首都圈5都县(东京、埼玉、千叶、神奈川、山梨)提出的避免外出要求波及全国,福岛、茨城、富山和岛根4县,27日也要求避免前往东京方面。至此,要求避免出行的总计达13县。

东京都要求避免外出的时间是28日开始的两天,不过这些要求没有强制力,能否遏制周末的人员往来,防止首都圈出现爆发式激增尚无法预测。

东京当局还敦促人们不要聚集在公园里观赏春日樱花,并计划将动物园和水族馆关闭两周。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指出,“明年樱花还会再次开放。”

小池百合子25日晚曾举行记者会,宣布当地现在面临疫情暴发的严重局面。她要求民众避免不必要、非紧急的外出,如疫情继续发展,将可能采取封城措施。

据报道,东京都要求的本周末避免外出的影响也波及企业活动。此外,院线巨头“TOHO CINEMAS”本周末在东京等的17家影院停业。但交通工具方面,JR和私营铁路、地铁均照常运行。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