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漂流数日后,这艘载有新冠病患的邮轮在美佛州靠岸
2020-04-03 13:4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晚,“赞丹号”(Zaandam)邮轮在美国佛州埃弗格雷斯港口靠岸。该邮轮上已有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4例死亡病例中据信有2例的死因为新冠肺炎,还有数十人出现类似流感的症状。

“赞丹号”由美国嘉年华邮轮公司旗下荷兰美洲邮轮公司运营。该公司表示,抵达埃弗格雷斯港口后,所有的客人都将接受健康检查,并通过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检查。

布劳沃德县官员表示,邮轮公司与当地和联邦当局达成一项协议,将允许健康乘客回家,而患病乘客留在船上接受治疗。

此外,危重人员将被送往医院。《卫报》报道称,一份运营商与港务局之间的协议副本显示,邮轮靠岸后,有14人将被送到医院。

据此前报道,“赞丹号”邮轮于3月8日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启航,3月21日在智利结束了旅程。由于担心新冠病毒的传播,智利、秘鲁、阿根廷等国接连拒绝该船靠岸。

3月27日,在距巴拿马城8英里外的海上,“赞丹号”的姊妹舰“鹿特丹”号(Rottendam)从“赞丹号”接走了没有症状的乘客,并提供了新冠病毒测试设备和补给。“鹿特丹”号也已于当地时间4月2日晚,停靠在佛州的埃弗格雷斯港口。

据报道,“赞丹号”号乘客中,有305名美国人,295名加拿大人,229名英国人和131名澳大利亚人。

标签:
责编:陈康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