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确诊病例突破10万例 死亡病例突破万例
2020-04-08 07: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4月7日电 (记者 李洋)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当地时间7日突破10万例,成为全球第五个确诊患者超10万人的国家。同日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万例,成为全球第四个死亡患者超万人的国家。

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当晚发布最新疫情数据。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方面,医院累计确诊病例78167例;养老院累计确诊病例30902例,官方合计确诊病例为109069例。这使得法国成为美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德国以外,世界上第五个确诊病例超过10万人的国家。

与此同时,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仍在大幅增长。法国7日新增死亡病例高达1417例,继续成为单日死亡人数最多的欧洲国家;医院累计死亡病例7091例;养老院累计死亡病例3237例,官方累计死亡病例10328例。这使得法国成为继美国、西班牙、意大利之后,世界上第四个死亡病例突破万人的国家。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大巴黎地区死亡病例为2649例,7日死亡240人。大巴黎地区重症患者增至2605人,当日增幅仍为2%。疫情严重的大东部大区死亡病例为1574例,重症患者为937人。

法国总统马克龙7日前往巴黎北郊的塞纳圣丹尼视察养老院等机构视察,与护理人员就如何更好地帮助老年人防疫进行交流,他也坦诚表示目前防护物资不足,对于护理人员来说是挑战。

法国“封城”等一系列管制措施的实施7日进入第四周。法国总理菲利普当天在国民议会表示,管制措施会继续维持,虽然政府在对解除管制措施作技术上的准备,但讨论何时解除管制措施还为时尚早。

法国多个地方继续加强管制。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宣布,自8日起每天10点至19点禁止进行个人户外运动。多个地方也迅速出台了相似的管制措施,继续收紧民众的出行。

标签:法国;死亡病例;病例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