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粮署:津巴布韦430万民众面临严重粮食短缺
2020-04-09 13:09: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哈拉雷4月8日电(记者张玉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8日发表声明说,由于极端气候和新冠疫情等因素,430万津巴布韦民众面临严重的粮食短缺。该组织计划筹集1.3亿美元,为这个南部非洲国家提供粮食援助。

世粮署在声明中说,受南部非洲干旱和洪水等极端天气、津巴布韦经济衰退带来的恶性通胀、肆虐全球的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津巴布韦有770万人处于口粮不安全状态,面临粮食严重短缺的人数从去年年底的380万上升至430万。如果不对相关民众进行紧急援助,他们会陷入更深的困境。

世粮署表示,津巴布韦去年粮食产量只有2018年的50%左右。据专家预测,今年收成可能会比去年更差。由于津巴布韦农业水利基础设施较差,机械化程度低,粮食收成基本“靠天吃饭”,在极端天气越来越频繁的情况下,该国粮食安全也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

该机构认为,津巴布韦的恶性通胀造成玉米、小麦等基本食品的价格大幅上涨,超出了大多数民众的承受能力。与此同时,新冠疫情给津巴布韦的经济造成严重冲击,加重了该国粮食短缺危机。

标签:津巴布韦;疫情;粮食短缺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