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高官:G7线下峰会或6月底举行 与会者将被检测
2020-05-25 13:4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奥布赖恩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表示,七国集团(G7)峰会很可能将以领导人亲自与会的方式举行,时间预计在6月下旬。此外,美国还将为与会者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我认为G7集团领导人很想亲自会面。”奥布赖恩说。同时,他表示,总统特朗普已经向其他领导人发出邀请,并收到了“很大反响”。

奥布赖恩在谈到时机时说,“我想是6月底。”他表示,将这么多国家元首带到华盛顿需要做好“后勤工作”。如果G7集团领导人亲自与会,美国将为所有与会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检测,确保安全。

特朗普20日就曾提出恢复面对面举行G7峰会的设想,他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正在考虑重新安排七国集团峰会的时间,在华盛顿特区的传奇戴维营举行,在同一天或相近的日期。”“其他成员国也开始(从疫情中)恢复,这将是一切正常化的一个伟大标志!”

法国爱丽舍宫的一名官员20日表示,如果疫情趋缓,法国总统马克龙愿意前往美国参加线下峰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在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后不久表示,在承诺亲自与会前,他需要看一下,美国提出了哪些确保人员安全的措施。

目前,美国仍然对欧盟和英国实施旅行限制,并要求入境者强制隔离。因此,领导人是否需要特别例外来进入美国,仍有待观察。美国和加拿大的边境也在6月21日前,禁止非必要的旅行。

此前,特朗普在3月宣布2020年的G7峰会将以虚拟方式进行,有关面对面活动的计划随之被暂停。报道称,组织这样一次峰会通常需要东道国几个月的时间。因此,官员们20日表示,总统需要在一周之内决定是否继续推进该活动。

标签:峰会;美国;奥布赖恩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