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五角大楼防护等级升至第二级 进入"黄色警戒"
2020-06-03 07:27:00  来源:海外网  
1
听新闻

据CNN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称,因为担心遭到抗议活动的破坏,五角大楼和首都地区其他国防设施的部队防护状态(FPCON)已被升高至第二级,即Charlie级。

据了解,部队防护状态是美国一个监督海外恐怖威胁的衡量系统,由美国国防部制定,其等级由美国北方司令部设定。

此系统共分为五级,当中以DELTA为最高(红色),NORMAL(绿色)为最低。不同级别均明确指出军事设施需要采取的防护措施。911事件后,纽约市附近的军事设施均被提升至DELTA级。

五角大楼目前的Charlie级(黄色),属于第二级,适用于已发生恐袭事件,或收到情报表明可能有某种形式的恐怖行动或针对人员、设施的恐袭时,这意味着进入设施时的身份检查会更加严格。

标签:美国国防部;防护状态;charli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