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多州进一步“解封” 哥廷根聚集感染导致全城停课
2020-06-03 07:5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
听新闻

中新社柏林6月2日电 (记者 彭大伟)2日,德国多个州进一步扩大“解封”范围。首都柏林当天起重新允许酒吧和健身房开业。不过,多地近期出现的聚集感染和新增病例上升引发关注。下萨州哥廷根市日前暴发的聚集感染事件已导致80人确诊。该市于当天宣布关闭所有中小学和部分幼儿园。

据德国“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日21时许,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4320人、治愈166428人、死亡8725人。值得注意的是,由于5月30日-6月1日为德国宗教假日,此期间确诊数据统计存在滞后。

柏林从2日起允许酒吧和小酒馆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重新开业。根据柏林市政府颁布的规定,酒吧经营时间被限制在早6点至晚11点,客人在酒吧内必须坐在自己桌前喝酒用餐,不得围坐在吧台前,亦不得在酒吧内聚众。客人的座位之间必须间隔1.5米以上,客人不得在这一间隔区间内逗留。柏林市的水烟吧亦获准重开。柏林市当天还允许健身房重新开业。不过大型俱乐部等夜店类设施仍未获允许开业。

此前,人口最多的北威州已于5月30日起允许人们在符合卫生防疫要求的前提下于户外从事最多10人参与的对抗性运动。德国联邦政府强调,各州自行决定“解封”时间表并承担相应责任,同时要关注本地区的疫情发展。在全德范围内,自3月以来实施的人际接触禁令和卫生防疫要求仍将执行至6月29日,8月31日前不得举办大型活动。

近日来,德国西北部的下萨克森州朗根哈根、莱尔、温森和哥廷根等多地出现聚集感染。其中,哥廷根日前因一栋高层住宅内家庭聚会导致的聚集感染截至2日晚间已有80人确诊。

由于上述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中包括许多学龄儿童,哥廷根市当天宣布预防性关闭全市所有中小学和部分幼儿园至本月7日,该市所在的哥廷根县亦关闭了部分学校。

据北德广播报道,这起聚集感染事件的密切接触者超过370人。除这部分人外,事发的高层住宅全体700名住户同样需要接受新冠检测。截至目前,此次事件共导致哥廷根市和哥廷根县230人接受隔离,此外下萨克森州和北威州还有140人在接受隔离中。

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提醒公众继续保持“勇敢和警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以实现逐步“解封”的同时避免再度出现大规模感染。

标签:酒吧;柏林;感染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