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俄卫生部副部长:莫斯科已度过新冠病毒疫情上升高峰期
2020-06-06 11: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莫斯科6月6日电 (记者 王修君)俄罗斯卫生部副部长卡姆金(Kamkin)在5日举行的一次视频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得到了扭转,莫斯科已度过新冠病毒疫情上升的高峰期。

卡姆金说,莫斯科9个为抗击新冠病毒而改建的医疗中心将很快恢复常规医疗服务。俄卫生部正与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一起制定相关的隔离病床标准以应对第二波疫情。他透露,至少要保证有不低于50%的隔离病床处于储备状态。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玛格丽特?哈里斯5日表示,俄罗斯国内新冠病毒病情已经达到高峰的平稳期。“俄罗斯进行了大量新冠病毒测试,这非常好”。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当天在接受俄媒体采访时说,莫斯科疫情发展的良好态势得以保持,出现新冠肺炎的人少了,死亡人数也减少了。莫斯科将于下周出台“根本性的政策”来解除疫情的限制措施。

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5日消息,在过去24小时内,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8726例,累计感染者达到449834人。作为疫情重灾区的莫斯科,在过去一天里新增1855例感染病例。这是莫斯科连续3日新增病例低于2000例。

据莫斯科市政府网站5日消息,莫斯科“斯克里弗索夫斯基”急救科研所正试验采用高压输血氧合疗法来治疗新冠病毒感染者,即在高气压环境下,为感染者输入含氧量很高的血浆,保障其血氧饱和度。目前已对25名新冠病毒感染者进行了108次治疗。经过与氧气面罩吸氧疗法、正常气压下输血氧合疗法等进行比对,这种疗法效果更佳。(完)

标签:
责编:袁中江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