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洲新冠确诊病例数超46万 加纳总统自我隔离
2020-07-06 14:13: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阿比让7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控中心5日发布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464821例,累计死亡11100例,累计治愈223421例。

数据显示,非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南非、埃及和尼日利亚。5日,南非新增确诊8773例,累计确诊196750例;加纳新增确诊697例,累计确诊20085例;科特迪瓦新增确诊310例,累计确诊10772例。

加纳新闻部4日晚发表声明说,因身边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已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

科特迪瓦交通部4日晚针对搭乘飞机的旅客发布须知,要求所有旅客在进入阿比让国际机场前佩戴口罩并接受卫生检查,在办理值机手续、出入境、安检和上下飞机等时须保持1米社交距离。

南非政府派遣50多名国防军军医前往东开普省协助抗疫。南非军方表示,该部署是应东开普省政府的要求,未来将会有更多军医被派遣到疫情严重地区工作。

津巴布韦政府官员日前表示,该国最知名旅游景点维多利亚瀑布将向游客开放,国家公园和其他景点也将陆续开始营业。截至当地时间5日晚,津巴布韦共报告新冠确诊病例716例,死亡8例,治愈181例。

博茨瓦纳国际事务和合作部5日晚宣布将于6日恢复在办公楼处理业务。此前,因一名官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该部办公楼3日起关闭。(执笔记者:郑扬子;参与记者:赵宇鹏、张玉亮、邢建桥、张改萍、荆晶、杨孟曦、李斯博、吴长伟、许正、文浩、肖玖阳、王松宇)

标签:非洲;病例;东开普省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