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严重歧视与残酷对待移民充分暴露"美式人权"伪善
2020-07-09 13:41: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7月9日电 中国人权研究会9日发表《严重歧视与残酷对待移民充分暴露“美式人权”的伪善》一文,揭露了美国政府针对移民的宗教偏见、文化歧视、种族排斥呈愈演愈烈之势。在移民领域,美国透过极端排外主义政策压制其他种族,侵犯移民的基本权利和人格尊严,暴露出所谓“美式人权”的虚伪性。

文章指出,美国移民遭受严重歧视和残酷对待集中表现在美国政府暴力对待移民,在边境地区大规模实施剥夺移民人身自由的逮捕与拘留;移民“零容忍”政策导致儿童与父母骨肉分离;移民及儿童遭受非人道待遇,生命权、健康权等基本人权受到严重侵犯等诸多方面。

为何美国移民政策排外主义大行其道?文章揭示,对移民外来民族特性的不容忍和疑虑,以及对外来民族特性进行同化的理想和自信,贯穿于美国移民制度的发展历史,是决定美国政府排斥与同化外来移民的政策基准。同时,美国反移民意识形态主流化将排外主义推向极端,单边移民政策也导致边境地区非法移民形势不断恶化。

文章强调,美国移民政策排外主义引发严重后果,导致社会矛盾激化,各界对移民政策的严重分歧加剧社会内部分裂,移民政策中的种族歧视严重损害美国国家认同与民族融合进程。为美国做出巨大贡献的移民被视作威胁其政治制度、给国家财政和福利造成负担的外来者,成为被排斥与迫害的牺牲品。

标签:移民;美国移民;美国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