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行动党在新加坡国会选举中得票领先
2020-07-11 09:22: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人民行动党在新加坡国会选举中得票领先

新华社新加坡7月11日电(记者蔡蜀亚)新加坡10日举行第13届国会选举。新加坡选举局11日凌晨公布的抽样计票结果显示,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在17个集选区中的15个集选区、14个单选区中的13个单选区得票数领先。

在10日的国会选举中,来自11个政党的191名候选人和一名独立候选人争夺国会93个席位,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约有265万人。

由于本次选举正逢新冠疫情,新加坡选举局对投票方式进行了调整,包括不允许新冠患者及正在接受隔离的选民投票;选民在投票前须测体温,并在网上查看排队情况;投票时须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并遵守安全距离规定等。

投票站当天8时准时开放,原定投票截止时间为20时。由于投票出现排长队现象,新加坡选举局10日下午做出调整,取消选民须戴一次性手套的规定,改为用洗手液消毒等,随后宣布延长投票截止时间到22时。

新加坡国会实行一院制,议员由公民投票选举产生,任期5年。获得国会多数席位的政党可组建政府。此次选举新加坡全国共设17个集选区和14个单选区。17个集选区中包括6个四人集选区和11个五人集选区,共占93个议席中的79席。在每个集选区,各党派派出数名候选人组团参选,一旦某党派胜出,则该党派所有候选人同时当选。

标签:新加坡;国会选举;投票截止时间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