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合国安理会召开4个月以来首次面对面会议
2020-07-15 07:48: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新华社联合国7月14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面对面会议,这是安理会自新冠疫情全球暴发以来首次返回联合国总部召开会议。

当天的安理会会议议程丰富,首先通过了安理会拟向联合国大会提交的年度报告和两项决议,随后进入耗时最长的关于哥伦比亚和平进程的公开会。

出于保持社交距离的考虑,当天的会议没有在安理会厅举行,而是改在空间更大的经社理事会厅举行。与会人员座位之间保持足够距离,不少人戴着口罩。包括摄影和摄像记者在内的所有记者均不允许到现场采访,他们只能通过联合国官方视频跟踪会议进程。

7月份安理会主席由德国担任。当天会议召开前,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克里斯托夫霍伊斯根举行了记者见面会。

霍伊斯根说,当天的会议形式获得安理会全体成员同意。随着纽约疫情好转,安理会已决定逐步分阶段恢复面对面会议。作为安理会主席,德国希望安理会在7月份再召开几次面对面会议。但他同时强调,确保所有与会人员的安全是首要任务。

自今年3月12日纽约市为应对疫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来,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等部分联合国重要机构一直通过召开视频会议、改变议事方式等措施,确保相关工作有序进行。

标签:安理会;疫情;会议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