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国疾控中心用发廊案例证明公共场所戴口罩有效
2020-07-16 07:2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美国密苏里州一家发廊有两名理发师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多亏大部分顾客和他们都戴口罩,139名顾客与他们密切接触后无一出现感染症状。美国疾控中心14日以此为例,呼吁美国民众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法新社援引美国疾控中心的报告报道,这家发廊位于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其中一名理发师A在5月12日出现感染症状,18日接受病毒检测,在20日得知检测结果呈阳性才开始隔离。

理发师A的同事B在15日出现症状,也工作到20日才开始隔离。B两天后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发廊随即关门三天消毒。

当地卫生部门追踪到,自出现症状到开始隔离期间,两名理发师直接服务过139名顾客。他们与顾客相处时间从15分钟到45分钟不等。顾客男女人数差不多,年龄从21岁到93岁不等,绝大多数按照当地防疫规定在发廊内全程戴口罩。这两名理发师与顾客在一起时戴口罩,但是A出现症状后,曾不戴口罩与A待在一起的B后来也出现症状。

139名顾客以及与两名理发师有密切接触的发廊员工都被要求居家隔离14天。

隔离结束后,所有顾客和发廊员工都没有出现感染症状。另外,67名顾客接受病毒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

卫生部门还追踪到顾客以外的6名密切接触者,其中4人是A的密切接触者,包括她的丈夫、女儿、女婿。B有2名密切接触者。A的密切接触者后来都出现症状,并且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B的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症状。

疾控中心报告说,推广公共场所戴口罩,是缩小新冠疫情影响和规模的有效措施。(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顾客;理发师;口罩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