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国新总理宣布施政方针 强调保障就业是政府“头等大事”
2020-07-16 07: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社巴黎7月15日电 (记者 李洋) 法国新总理卡斯泰当地时间15日在法国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宣布施政方针,强调保障就业是新政府的“头等大事”。

卡斯泰承诺会应对失业问题,表示将寻求以“新的方式”与民众共同应对危机,谋求扩大就业,优化行业结构。他强调,在未来18个月中,战胜失业、保障就业将是政府的“绝对优先事项”。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法国经济遭受重创,影响很多行业,空中客车公司、雷诺公司等大企业已纷纷出台裁员计划,而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生存压力。

卡斯泰说,一项新的1000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很快将会出台,其中400亿欧元将用于支持法国工业和服务业。他承诺将“削减那些抑制企业生产能力的税费”,并将加大对年轻人的就业支持。

卡斯泰还说,在未来10年中对国家资助的研究项目进行大规模投资,总额达250亿欧元。他透露,国家将向绿色科技投入资金,并将推动与气候变化和绿色生态相关的发展计划,包括更广泛使用电动自行车,推动城市创新计划及旧城区的大规模改造等。

卡斯泰表示自己是“社会对话”的倡导者,他将邀请法国工商界和工会代表举行会谈,旨在为未来的改革进程明确方向和时间表。法国舆论认为,会谈可能会集中讨论退休制度改革问题。

在谈到退休制度改革时,卡斯泰重申有关改革是必要的,并强调疫情引发的危机“使我们更加追求实现有关目标”,即“建立一个更加公平的制度”。

卡斯泰还谈到了法国为可能发生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准备计划。他说,法国将继续加大病毒检测和追踪工作的力度,并扩大口罩的使用范围。法国总统马克龙已宣布,从8月1日起全法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将强制戴口罩。

卡斯泰宣布施政方针后,国民议会当晚以345票支持,177票反对,4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使得新政府赢得国民议会的信任投票。(完)

标签:法国;就业;欧元
责编:吕霞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