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涉SRC国际案获判有罪
2020-07-28 15: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吉隆坡7月28日电 (记者 陈悦) 马来西亚吉隆坡高等法院28日中午宣布,前总理纳吉布涉SRC国际案被控的背信、洗钱、滥权等罪名成立。

作为马来西历任总理中首位受司法审判者,纳吉布在今日宣判前已表示,如被判有罪自己将上诉。

SRC国际是纳吉布任总理期间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前子公司。马来西亚检方指控纳吉布在涉及SRC国际的交易中牟利420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6930万元),对他提出包括3项背信、3项洗钱及滥权等7项指控。

该案是从去年4月开审,去年11月法院认定纳吉布表面罪名成立并进入辩方辩护阶段。今年6月,该案庭审阶段结束,法官择定于今日宣判。

曾于2009年到2018年任马来西亚总理的纳吉布目前面临40多项指控,这些指控多与一马公司有关。SRC国际案是纳吉布涉一马公司相关案件中首个作出判决的案件。

标签:纳吉布;马来西亚;背信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