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朗普再为羟氯喹辩护遭批 佛州单日死亡病例创新高
2020-07-29 14: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综合外媒报道,近日,美国多州疫情持续恶化,佛罗里达州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为羟氯喹辩护,却遭传染病学专家福奇“打脸”。

佛州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纽约州长: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早上6时35分,美国累计确诊超434万例,死亡逾14.9万例。近来,佛罗里达州的疫情持续恶化,该州28日新增确诊病例9240例,这是当地连续35天单日新增病例超5000例,同时,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86例,创单日死亡病例新高。

除佛州外,美国多地的疫情蔓延趋势也不容乐观。当地时间28日,伊利诺伊州、肯塔基州、明尼苏达州、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被添加到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的受限制名单上。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纽约出现第二波疫情可能是不可避免的,他的目标是尽可能减少影响。

特朗普再次为羟氯喹辩护

福奇:这药根本没用

当地时间28日,特朗普在白宫召开疫情简报会。会上,他先是宣称:“美国大部分地区都没有新冠病毒”,随后又再次为羟氯喹辩护,称,“许多医生认为这(羟氯喹)非常好,而有些人则没有,我认为这变得非常政治化”。

然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反驳称,“有关羟氯喹功效的压倒性主流临床试验表明,它对新冠无效”。

此外,据美媒报道,特朗普还转发了一条批评福奇“误导美国公众”的推文。福奇就此回应称,“在任何情况下,我都没有误导美国公众”。

特朗普欲靠疫苗挽救选情

专家不愿为速度牺牲安全

当地时间27日,特朗普曾罕见地戴上口罩,前往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疫苗研发基地,并表示说,“我们将预先大量生产最有机会的疫苗,以在疫苗获批准使用首天,立即提供予美国民众及全球各地民众”。

美媒对此分析称,特朗普应对疫情的糟糕表现,使他的政治命运岌岌可危,他希望有效的疫苗能在11月大选前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成为扭转选情的“十月奇迹”。

不过,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科林斯则重申,不会为追求速度而牺牲安全要求。福奇也指出,新冠疫苗的临床测试结果最快可在11月或之前公布,但不要预期疫苗的有效性很高,有约六成已不错。

标签:佛州;特朗普;疫情
责编:李旸 易保山
下一篇